铜陵拼团购房179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中国民主建国会:推进京津冀发展绿色协同很重要

发布时间: 2018-03-08 20:27:23

来源: 中国经济导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990次浏览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环境是基础,绿色发展是方向。



然而,京津冀已成为我国人与自然关系最为紧张、资源环境超载矛盾最为严重、生态环境联防联治要求最为迫切的区域之一。谈及原因,中国民主建国会认为,除了生态环境承载力先天脆弱外,也与京津冀发展方式密不可分。



对于如何更好地推进京津冀绿色协同发展,中国民主建国会建议,首先要建立京津冀政府工作协调机制,调整绿色发展政策体系。其次,建立京津冀资源环境交易体系,提高生态资源市场化程度。再次,建立京津冀绿色金融服务体系,探索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最后,推进京津冀生态环境保护法治化进程,构建多元化环境协同治理体系。



其中,在构建多元化治理体系过程中,中国民主建国会认为,要坚持区域一体化引领,打破行政区划的梗阻和地方性制度、观念的壁垒,探索建立京津冀环境治理的协同立法机制和联合执法机制。同时,全面增强京津冀区域内的执法协同性和联动性,加强区域间司法协作,开展重大案件跨区域协调会商,做到协同立法、协同执法、协同司法、协同守法。此外,加快构建一个包含政府、企业、公众以及其他社会力量等多元主体协同参与的京津冀环境治理体系。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让绿色低碳的概念走进课堂,在社会上形成风气,促进京津冀绿色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 qiq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