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拼团购房184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交房日期拖延 众多购房者质疑红星美凯龙失信

发布时间: 2018-02-08 10:03:39

来源: 天津北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16次浏览


  我是蓟州区的一个普通农民。去年秋天,天津星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到我们村附近的集市上宣传他们开发的楼盘。楼盘名叫红星京畿鼎园,位于蓟州新城,发小广告的人说,他们是上市公司红星美凯龙旗下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将来小区里还要配套红星美凯龙购物中心,特别有档次。我感觉这么大的开发商,应该有信誉,于是就去看了楼盘。那里距离我儿子的工作单位挺近,我想买套房,将来给儿子结婚用。售楼小姐告诉我说,这个房是期房,要等到2019年交房,我算一下时间,来得及。我以前干过物业公司,对物业费感兴趣,于是现场问这个楼盘将来收多少钱物业费,售楼小姐说一平方米2.9元。

  2017年12月13日,我去售楼处一共交了4万元,其中包括3万元定金和1万元地下车库意向金。一周后,我去交首付款时,售楼小姐突然改口了,说物业费每平方米3.4元,交房日期也要等到2020年6月30日,而且还要我签一份补充协议。补充协议上规定,延迟交房两个月,开发商不承担任何责任。我一看,这个协议明显对消费者不利,物业费涨了,交房时间还延长了。如果到2020年6月30日还要再延迟两个月的话,那就要等到当年8月30日才交房,我儿子的婚事就来不及了。我不想买这里的房子了,我提出退房退钱,可是售楼小姐和他们的领导都说交的3万元,是房屋定金,不给我退。

  我拼命打工一年,也就挣个两三万元,省吃俭用的血汗钱这么容易就被星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诓走了?希望开发商把我的血汗钱还给我。

  读者 冯先生

  记者调查

  接到冯先生反映后,记者与星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系,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将转告相关部门给记者回复。稍后,一名销售主管回复本报称,反映人交的是定金,按照合同约定,买方反悔定金不退。记者问:“交房时间和物业费都与当初承诺不符,买房人因此提出退定金也不允许吗?”这位销售主管表示将联系冯先生处理。

  但是,转天冯先生应邀到售楼处后,联系他的工作人员却外出了。据冯先生介绍,他等了一个多,工作人员回来后,并未对他的问题进行“处理”,而是对他说:“谁和你说过2019年交房、物业费每平方米2.9元的?你拿出证据来呀,拿出视频和录像来呀,拿不出来,就是没有。定金不退。”

  冯先生无奈地表示:“当初去买房时是实心实意去的,谁想到遇到这么离谱的事?谁还会专门录音录像啊?”他在售楼处跟其他买房人交流,得知不少人遇到与他类似的情况,他们建了个群。冯先生把记者拉进群,记者通过几天观察了解到,群里不少业主与冯先生遭遇相同,都称自己在最初被告知2019年交房,物业费每平方米2.9元,而交完定金,交房时间又变成了2020年8月,物业费涨至3.4元每平方米。这些买房人一部分“自认倒霉”被迫损失了3万元定金,另一部分只得“忍气吞声”接受美凯龙定下的延期交房日期和涨上来的物业费。

  这些买房人一致认为,“开发商虚假宣传,自己违约,反倒克扣购房者定金。红星美凯龙是上市公司,旗下的公司居然用这种见不得台面的手段圈消费者的小钱。”他们说,开发商非要录音录像资料,难道这么多人不约而同一致反映,还不能说明问题吗?开发商非要我们拿视频才退钱,摆明了在耍无赖,难道这么多人全是在没事找事吗?

  记者辗转联系上海(楼盘)红星美凯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被告知,买家反悔定金不退符合法律规定,在红星美凯龙系公司一直这样执行,没什么不妥。记者提出冯先生等人质疑天津星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用欺骗手段欺骗消费者的定金,希望得到解释。截至发稿,记者并未得到回应,冯先生等人的问题也仍未解决。

责任编辑: qique688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