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拼团购房181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信达地产拟投78亿收购淮矿地产100%股权

发布时间: 2017-07-23 15:04:06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14次浏览


 

进展稍显缓慢的信达地产与淮矿地产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终于获得突破。信达地产19日晚间披露重组预案,拟以6.02元/股的价格向中国信达(公司控股东信达投资之控股股东)发行7.8亿股,购买其拟持有的淮矿地产60%股权(作价约47亿元),并拟以同样价格向淮矿集团发行5.2亿股,购买其持有的淮矿地产40%股权(作价约31.33亿元)。据此,信达地产并购淮矿地产100%股权的预估交易价格为78.33亿元。

据介绍,在估值方面,按照公司同行业如上海临港等5家上市公司可比交易案例分析,公司交易标的账面价值(66.53亿元)在均值(50.95亿元)以上,而其评估值处在均值(84.24亿元)以下,且17.73%的增值率相较上述5家公司的平均增值率(65.53%)也显得较低。

截至本预案出具日,中国信达持有淮矿集团24.84%股权,而根据中国信达和淮矿集团此前签订的协议,淮矿集团向中国信达定向减资5.66亿元的事项正在进行中。该事项完成后,安徽省国资委与中国信达分别持有淮矿集团77.40%和22.60%股权。

公告显示,为继续贯彻落实关于《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兼并重组市场环境的意见》,淮矿集团拟进行整体改制。此前,《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整体改制方案》已经上报安徽省人民政府审批。根据改制方案,淮矿集团减资回购中国信达持有的22.60%股权,支付对价为淮矿集团持有的淮矿地产60%股权,差额部分由淮矿集团以现金补足。此次减资回购、股权置换完成后,中国信达(60%)和淮矿集团(40%)合计持有淮矿地产100%的股权。

淮矿地产成立于2006年6月,前身是淮矿生态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凭资质经营)、生态环境开发、圡地开发、房地产销售等。财报显示,2015年至2017年一季度末,公司实现营收分别为30.62亿元、51.34亿元、6.9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47.36万元、4.94亿元、1.71亿元。

在业绩承诺方面,中国信达及淮矿集团表示,淮矿地产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合计净利润预测数为27.2亿元。

据披露,报告期内,淮矿地产及其下属公司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共计23个,其中包含一级土地开发项目2个,即山南新区(淮南)及西湖新区(铜陵)地块项目。项目进展信息显示,西湖新区面积达1660万平方米,已投资总额达16.27亿元(截至报告期末,已收到政府支付款项8.38亿元)。山南新区面积稍小,为5980平方米,已投资总额为4.43亿元,目前已收到成本返还及利润分成合计约1.55亿元。

信达地产表示,长三角地区一直是公司的业务重心,本次并购的标的淮矿地产主要业务集中在安徽省、浙江省和北京市,包括上市公司已有项目所在地合肥、芜湖、杭州、嘉兴等地,其中安徽与浙江区域是信达地产长期深耕区域,有利于上市公司进一步充分利用已有项目资源,提高项目的整体运作效率。同时,本次交易有助于公司深耕长三角,并通过切入北京市场开启信达地产对京津冀的战略布局。

责任编辑: qique688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