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拼团购房108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买房常识你搞错了,社保断交影响购房吗

发布时间: 2017-03-18 13:25:50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楼盘导购

18529次浏览


临近年关,虽然政策收紧,但还有有一些购房者开启了买房大计划。而在购房资格判定和产权署名方面,有很多冷门的知识易被忽略,以下四点常见的购房小误区相信打算买房的您或多或少都遭遇过。


购房常识

一、社保断缴个税可补救

在考虑购房时,购房资格无疑是购房人必须考虑的问题。而当前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限购大军,对于非本地户籍的购房者提出了连续一年至五年不等的社保缴纳要求。而一旦中间由于更换工作等原因,交接不及时就会造成社保断缴,有很多打算购房的人甚至为了这个原因不敢换工作。那么,社保断缴真的意味着购房资格审核要从零开始吗?其实未必。

业内人士介绍,很多城市对于购房资格的判定是参考社保和个税两方面的,以北京为例,北京缴纳社保要求连续五年,不能断月,而个税的要求是不能断年,每年至少一次缴纳个人所得税就可以。如果社保不满足条件,可以查看自己个税的缴纳是否满足。例如2016年购房人提出的购房申请,应从2012年至2016年连续五年在北京缴纳个人所得税,就算是“个税满五年”。

二、“娃娃业主”易买不易卖

现在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娃娃业主”,他们小小年纪,名下就有了父母为其购买的房产。父母让未成年孩子当房屋产权人,也是为孩子未来考虑,用心良苦。但未成年孩子购买二手房,与成年人买二手房有很多区别,如果处理不恰当,有可能惹来麻烦。

我国对于未成年人财产的保护比较严格,父母作为监护人,出售未成年孩子名下的房产,必须出示是为了未成年孩子利益才出售房产的声明书,还要提供监护人签名保证其具有监护人资格的证明书,才能出售未成年孩子名下的房产。否则,父母随意出售未成年孩子名下的房产,有可能会引发诉讼,甚至被法院判处无效。

三、房屋继承或不再强制公证

一直以来,房产的继承手续相当繁琐。想要继承房产,就必须进行继承公证,还要开具诸如死亡证明、单位证明、居委会证明等一系列证明文件。不过,从2017年开始,继承房产或将不再进行强制公证。

《北京市不动产登记工作规范(试行)》已于近日正式印发,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规范除了推出多项便民措施,还赋予继承(受遗赠)不动产登记申请人公证选择权。按照这一规定,不动产登记申请人在继承或受遗赠不动产时,有权选择公证或直接申请按有关程序进行核验和登记,继承(受遗赠)公证将不再是一项必要措施。如此一来,办理房屋继承就方便多了。

四、二手房房本可署名无购房资格方

限购城市而言,如果夫妻双方只有一方有购房资格,房产证该如何署名呢?有观点认为无购房资格房无法再房产证上署名,也有观点称夫妻双方均可在房产证单独署名。事实上,如果夫妻双方一起购买新房,男方有购房资格、女方没有,那么没有北京购房资格的一方,就无法单独出现在房本上。但二手房现在没有这个要求,二手房的房本落到任意一方都可以。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