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拼团购房103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国管公积金贷款审批时限缩至10天 材料减至8项

发布时间: 2016-05-08 11:14:3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51次浏览


  昨日,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央国家机关分中心)印发《关于进一步改进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贷款申请材料由15项减少到8项,审批时限缩短至10天。同时通过微信还可以预约申请贷款并查询个人贷款办理进度。

  据悉,国管中心在确保贷款安全的前提下,大幅精简贷款申请材料。凡是能够通过征信等相关渠道获取信息,或者售房单位能够统一出具证明材料的,借款申请人不再提供相应证明材料;申请时能够现场签署的材料,借款申请人不需提前准备。

  北京晨报记者看到,贷款申请材料由原来的15项减少到8项,申请人及配偶的户口簿,劳动合同,个人还款账户储蓄卡或存折,存量房屋(即二手房)首付款收据,存量房屋出卖人收款账户证明,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和同意销售和解除抵押权证明等8项材料不需再提供。

  流程优化后,贷款审批时间大幅压缩,银行经办网点受理贷款申请后,最多10个工作日就能完成审批。审批通过的,借款申请人还能收到告知短信。《借款合同》签署后发放个人贷款,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缩减为4个工作日。

  对于二手房,全部实行直客式办理模式,受理初审当场完成,借款申请人在提交贷款申请材料的时候即能获知初审结果。目前,国管中心在建设银行朝阳支行、建设银行东四支行开设了两个直客式经办网点,今后将根据业务开展情况适时增设。借款申请人可直接到直客式经办网点,现场提交申请材料。符合受理条件的,银行网点受理并现场反馈初审结果,以往需要3个工作日完成的工作缩减为现场即时办结。

  对于其他类型住房,借款申请人既可选择直客式贷款办理模式,也可委托在国管中心备案的代理机构代为提交申请材料。

  据了解,缴存职工可登录国管中心门户网站,进入首页“个人贷款查询”栏目,使用贷款额度试算器测算可贷金额,以便合理安排购房首付款。关注“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后,还可预约申请贷款和借款合同签约时间,减少现场等候时间。

  此外,还可以通过国管中心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查询个人贷款办理进度;开通短信服务后,还能及时接收国管中心推送的贷款办理进度通知短信。

  来源: 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 wang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